慕双

夏日回响•不可思怡12

      你在看着别人的时候,会不会有人也在看着你?

       教室里,沈思怡回想起陈斯璞之前的眼神,那种隐晦深沉的眼神她很熟悉,就像是以前她看陆可一样。

      她有些不好的预感,那种预感跟她自己有关,让她感到很棘手,她看向身边的陆可,陆可低头写着试卷,看起来好像很认真,但心思也全然不在学习上,每个人心里都有心事,人心里有事的时候,往往会自作多情。

      班主任来到安静自习的教室里,身后跟着楚烟和井雨垣,他拍了拍手,全班人的视线都向着他和楚烟,井雨垣落去。

     “好了,同学们,手中的笔都停一停,我来介绍一下,这是我们本次高考全校乃至全市的第一名楚烟同学,这位是井雨垣同学,也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

     “去参加典礼的六位同学相必都已经很熟悉了,我邀请到她们过来主要是给没机会去的同学传授一下经验,有什么需要问的也可以问问她们两个人。”

      走上讲台的楚烟意外看到了坐在角落里的沈思怡,她眉眼微挑,向她笑了笑,注意到沈思怡旁边的陆可,那个人就是她所说的心爱之人了吧……

     “同学们有什么问题吗?想问什么都行,不过个人隐私就算了哈。”

      底下笑了笑。

      齐澍作为全班学习最好的存在,在全校却不算得上是顶尖,也就是前二十左右的成绩,她非常需要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或者是方式方法,所以她率先问起了楚烟。

      “学姐,我感觉自己能够提升的学习成绩很小了怎么办?以我目前的水平,距离一年后自己心怡的大学并不会是很稳。”

        “还有一年呢,这么急着下结论可不好,我觉得后面你可以稍微放松一下目前的学习状态,这个暑假也不要报什么班,好好看一下之前自己的考试疏漏什么的,说不定还有新的发现。”

       “当然,这只是我个人的建议,你还是按照自己的想法来比较好。”

       “谢谢学姐,那我再想想吧。”

       “还有同学要问的吗?我的时间不是太多了,不好意思,待会儿还有事情。”

         陈斯璞大胆地举起了手。

        “那个,学姐,我想知道就是在你心里很重要的那位朋友,是不是她在影响着你的同时,你也在影响着她呢,换句话说,你们应该是双向的奔赴吧。”

       话说完,陈斯璞有些心虚地低下头,用手摩挲着脖子,沈思怡偷偷地看了一眼她,这个问题是在暗示什么吗?跟她有关吗?如果真的是,天啊,她后面该怎么应对?

       位子上的沈思怡愁得用手支头,心里愈加地烦闷,没有注意到楚烟稍稍落过来的眼神。

       “涉及到些许隐私了呢,看来之前的典礼你也有参加,我只能说,先专注自己,不要过多地把精力放在另外一个人身上,如果她也在注视着你,自然会看到你的努力的。”

        “多谢学姐。”

        “那个,老师不好意思,我还有点事,你看要不要……”

         “好,有事就先去忙吧。”

          “那我们先走了。”

       沈思怡见状,看了看一边的陆可,发现陆可还在那里有些出神,用笔戳了戳她。

          “喂,陆可!”

          “啊?”

          “她们快走啦,你就没什么想问的?”

           “我……”

      陆可看着楚烟和井雨垣已经走出教室,心里不知道为什么,直接向着教室外跑去,大叫道:

        “楚烟学姐,等,请等一下!”

        “嗯?”

       楚烟和井雨垣回过头,看着追过来的陆可,陆可一时间手足无措。

          “我,我叫陆可,有些事,我想问问你们,可以吗?”

           “哦,陆可啊,可以的。”

           “……”

       上完了课,陆续有人开始收拾东西放学回家,陆可和齐澍去送作业了,沈思怡在校门口等她。

         “齐澍,你相机待会儿借我用一下。”

         “可以啊,陆可,刚刚你追出去是去问什么啦,那么长时间才回教室。”

         “没,也没什么,就是有点问题。”

        “是吗?”

        “我可以明天再还你吗?”

         “都行。”

      陆可回到教室接过齐澍的相机,齐澍就先走了,陆可打开相机,调到录像功能,深吸一口气,脸上露出笑容,点开开始录像。

       “嗨,沈思怡,生日快乐!”

       “你好呀,二十岁的沈思怡,没想到吧,这段视频是我提前准备好的。”

         “它将会在三年后,也就是你二十岁生日的当天,自动发送给你呦,是不是很惊喜。”

      “你现在,应该已经大二了吧,怎么样,学习忙不忙,压力大不大,学校,还好吗?”

       “但是,我想如果是你的话,一定都可以搞得定的,哦,如果谈了男朋友,可千万不许瞒着我哦。”

         陆可提到这,好像有什么话欲言又止,刚想改口,等着陆可的沈思怡重新回到教室找她,叫她的声音打断了录制。

      “陆可,你干嘛呢,快点出来!”

      “来了,马上!”

      “好了,就先说到这儿吧,加油!”

       “你一定可以成为很了不起的女人,我也会一直在你身边,支持你,陪伴你。”

        “最后,如果有什么不开心的事情,一定要主动和我说,不然我可……”

        “这干嘛呢。”

       等不及陆可的沈思怡进到教室,就发现陆可坐在那里不知道自言自语说些什么,想凑近看看,陆可直接上手扒拉沈思怡拦住了她。

       “什么都没干,什么都没干!”

       “拦我,我看一眼!”

       “唉,不许看!”

      沈思怡的小心思还没得逞,陆可就关掉了相机。

      “这齐澍的相机吧,你到底在搞什么小秘密连我都不许看!”

       “没什么,这是楚烟学姐教我的一个小技巧,你就不用知道了。”

        “楚烟,对了,你之前追出去那么长时间都聊什么了。”

          “没什么,没什么,好啦,我们快回家啦,回家吃饭饭,写作业,洗澡澡,睡觉觉~”

        “咦,陆可,你好恶心,楚烟到底跟你说什么了,你变成这样了?”

        “秘密,秘密,嘿嘿,你以后会知道的。”

       “走啦,我们回家。”

     


      

       


     

        

        

      

评论(8)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