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双

夏日回响•不可思怡11

     沈思怡再回到陆可身边的时候就有些晚了,陆可还抱怨了一下沈思怡,她们在后台的取材采访都已经结束了。

     “结束了啊,那我们接下来做什么?”

     “典礼开始了,我们先看着校领导讲完话,等一些该走的流程走完之后再说吧。”

     陆可,沈思怡几人找了个角落坐着,陆可的心思好像不在台上,不断地看着礼堂四周。

     “看什么呢,陆可,是在找什么人吗?”

     “没,没有……”

    沈思怡没有注意到陆可神色的不自然,吵闹的声音很快被校长通过话筒的讲话声给压下去了,校长的声音回荡在礼堂里。

    “同学们,又一年的毕业季,很高兴,我们学校在本次的高考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和升学率,这是你们自己努力的结果,也是全校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在今天之后,你们将走向你们的大学校园,会有自己人生更加广阔的未来,也希望你们毕业的同时,不要忘记你们的高中母校,无论什么时候,你们的母校永远欢迎你们回来看看!”

      “现在,我宣布,毕业典礼开始,首先为优秀毕业生颁奖!”

        随着义勇军进行曲再次响起,此次高考全校排名前几的高三毕业生上台接过自己的高中毕业证书,还有学校专门准备的奖状以及一些小礼品,沈思怡见到了楚烟和井雨垣,露出为她们感到开心的笑容。

       站在台上的楚烟和井雨垣被拿来当做优秀毕业生表彰,她们看着台下,也发现了角落里的沈思怡一行人。

       “好,接下来举行第二项,请优秀毕业生发表讲话。”

       “楚烟同学是我们学校本次高考成绩的第一名,同时也是全市的第一名,全省的第五十二名,让我们请楚烟同学来向同学们讲话。”

       校长将话筒递给楚烟,楚烟接过话筒,落落大方,看着台下,开口道:

       “其实我和大家一样,学习上没什么特殊的方法,每天和你们做着同样的习题,保持着同样的作息,之前的每一天,吃饭,上课,笔记,非常平淡普通,就连几天前的高考都是正常发挥。”

       “如果说有什么跟大家不一样的,应该是因为一个人,她告诉我说,我可以成为很了不起的女孩,我是她的梦想,我们要为了对方走下去,我们要一起努力。”

       “在这里,我想感谢她,如果不是她,我可能不会变得这么自信,也不会取得这么优异的成绩,如果你们遇到一个人,那个人对你来说很重要,是你全部的生命的话,请一定要去认真对待,为了她,也为了自己,请努力吧,为了你们彼此的梦想奋斗下去。”

       “我想说的就这些,谢谢。”

       “原来这就是楚烟同学的秘诀啊,那个人是男朋友吧,也许是闺蜜也说不定。”

        “闺蜜怎么可能说这么暧昧的话啦,肯定是男朋友的啦。”

         楚烟讲完话后,台下的人一致窃窃私语,都肯定地认为楚烟想要致谢的是男朋友,沈思怡看向楚烟却知道她说的那个人到底是谁,那个人是她一生最隐秘晦涩的爱人,她们将一直走下去。

         而她身边的人反应也各不相同,齐澍和大多数人反应一样,也觉得楚烟致谢的肯定是男朋友,陆可好像有些明白了些什么,她看向沈思怡,为什么刚才下意识的反应却是她呢,她心里喜欢的人不是许瀛吗?难道爱真的可以帮助人努力学习奋进变得不一样吗?那么那个人,对她来说,会是谁?

      “学姐说的有道理啊,不过我想对她来说那个重要的人不一定是男朋友吧。”

      陈斯璞笑道。

      “不是男朋友会是谁啊?”

      “说不定是女朋友,嘻嘻。”

     沈思怡听了有些奇怪地看向陈斯璞,发现对方也刚好向她看过来,不知道为什么,沈思怡的表情有些心虚,那样的眼神,她有些熟悉……

        校长的话打断了底下的讨论和所有人的胡思乱想。

       “感谢楚烟同学的致辞,有些话楚烟同学说地很对,有的时候学习的道路上能够遇到一个相互扶持奋进的人,不失为一件幸事,但这同样也是一把双刃剑,如果尺度把握不好,也会反而害了自己。”

       “不过也希望你们能够都遇到那样的一个人,同时,我也非常赞同楚烟同学的一句话,希望你们都能够成为很了不起的女孩儿或者男孩!”

       “成为了不起的自己。”

        “好了,接下来请欣赏艺术班带来的精彩演出!”

        “我们也该走了吧,好像也没什么需要留下来的地方了。”

         “也是,我们回去吧,陆可。”

         “啊,好……”

       几人刚要走,突然台上传来歌声,在一群艺术班的毕业生中,竟然混入了许瀛,看那个样子竟然是有备而来,准备了唱跳表演。

      “喂,不是吧,这货什么时候混入表演队伍里的?”

        “可以啊,没想到许瀛唱得还挺好听,竟然还有舞蹈天赋,以前怎么没发现他这么厉害呢。”

        齐澍说道,就是一番普通的夸赞,却引来陈斯璞和沈思怡同时的吐槽:

       “切,帅个锤子。”

       二人不约而同的默契有些奇怪,又一次对视,感觉都有些表情上的不自然。

        “陆可,走了,有什么好看的。”

       沈思怡去拉陆可的手道。

       可是陆可是真的被台上的许瀛的表演惊艳到了,心底那奇怪的感觉又多了起来。

        爱对了人,真的可以让人变得像楚烟那样自信又优秀吗?

       那个人,是许瀛吗?可是为什么,自己心里很模糊,如果不是许瀛,那个人又是谁?

       她心里好像有答案,又没有,无法明白自己的心……

       “哎,沈思怡,你拉我干什么。”

      陆可刚反应过来,已经被沈思怡拉着快走到侧门了。

       “行啦,别看了,男生唱跳有什么好看的,你想看,我唱跳给你看个三天三夜。”

        “哈?真的假的,沈思怡,你还有这天赋呢……”

         “只要你想看,我就学~”

评论(8)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