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双

夏日回响•不可思怡10

     “陆可,你靠着沈思怡近一点,倚在她肩膀上,表情都放松一点。”

      “来,三,二,一,茄子!”

       齐澍快门按下,相机里沈思怡和陆可回忆中那张对她们至关重要的照片拍下,女孩儿的表情青春而美好,眼眸里闪着对未来憧憬的光,光阴在她们的记忆里定格。

       “我看看,我看看,不错啊,我们去礼堂那边再去拍几张,走走走,陆可。”

       沈思怡过来拉着陆可的手往学校礼堂那边跑去,礼堂里聚满了回校毕业的高三学生,义勇军进行曲回荡在礼堂里,声音吵吵嚷嚷,一道横幅横挂在舞台顶上,上面写着第三十六届平江高中高三学生毕业典礼,领导们一个个的都红光满面,不少回校的高三学生去找他们拥抱,亲切的交谈。

       高考成绩出来以后,听说这一届里有几个考得非常不错的学生,甚至还有全省前几名。重本,一本升学率明显高于往年,这也让这一次典礼举办地颇为喜庆隆重,很多人都在讨论着之后报什么志愿和学校。

       自然,有人欢喜有人忧,那些考得差的甚至都未曾选择回校,不断地有人聚在一起和自己的亲友同学合影。沈思怡和陆可混入其中,陆可赞叹着,再过一年她们也要和今天的这些人一样分离,各别东西了。

      各种机器架了起来,负责出劳力过来服务的许瀛等人还要搬花还要抬桌椅,完全没办法像陆可,沈思怡几人这么清闲。

    “你好,学姐,我们能方便采访一下吗?.我们是校刊观察的。”

      齐澍负责拍照录像,陆可和沈思怡负责采访,陈斯璞一边用笔记录。

      已经毕业的高三学长学姐好像对校刊观察还有些印象,一位学姐惊喜地说道:

      “啊,你们就是校刊的成员啊,我之前特别喜欢你们的校刊,你们的校刊陪伴我度过了高三最后的几个月,是观察,在我高三最低落的时候给了我一束光,希望你们越办越好。”

       “真的吗?谢谢学姐,那个,能给新一届的高三学生送祝福吗?”

       “祝你们拥有远大的前程,成就彼此的梦想,加油!”

        “好的,谢谢学姐,也祝你能够报考到自己喜欢的大学。”

       “刚刚都记下来了么?”

       “记下来了。记下来了。”

       几人采访完了一位,很快找下一个目标,在偌大的礼堂里穿梭,很快音响里舒缓的音乐响起,艺术班的毕业生已经有开始清嗓子暖场唱歌的了。

        “细水还来不及长流,抽刀已断不了情愁,牵手还是放手,不如一歌……”

         “我们迈着整齐的步伐,我们遗忘美丽的童话,我们开始迎接风吹雨打……”

          “幸而诺大人世中相逢,得你陪我于天地间一掷孤勇……”

          “对了,思怡,陆可,我们去后台采访表演的学长学姐吧,拍一些后台照片后面放到校刊里面。”

          齐澍说道。

           “好主意!走走走,我们快去后台,不然待会儿正式开始他们就没有时间了。”

           陆可好像积极性很高的样子,但是沈思怡有些跟不上陆可这旺盛的活力了。

          “要不你们先去,我去上个厕所,去后台找你们。”

            “后台应该有厕所吧。”

            “人太多了,我记得礼堂后门的外面有个,去去就回。”

           说着,沈思怡就向着礼堂后门跑去。

          “那好,沈思怡,你快点啊,我们等你。”

           “知道啦——”

           礼堂的后门外是一片安静的小树林,一个偏僻的厕所在角落里,沈思怡向着厕所跑去,一边的树林里两个女生有些奇怪地好像是怕人似地选择在这里,不知道在做什么。

           “干嘛呀,典礼快开始了,把我拉到这里来。”

            楚烟有些奇怪地看着井雨垣,不知道她特地把她拉到这里干什么,不过,她心中好像隐约有些猜测。

            井雨垣看着楚烟,一字一句地认真说道:

            “楚烟,我喜欢你,很久以前就喜欢了,我怕再不说,就没有机会了,我一直都知道自己喜欢的是女生,你是我的梦想,我想和你在一起,我想知道你的答复,至少不会再有遗憾了,你呢?”

         上完厕所刚要出来的沈思怡听到这话一愣,想要推开门出来的手停住,愣在那里。

        “噗,傻瓜,我也喜欢你啊,我早就知道你喜欢我了,你也是我的梦想。”

          “真的吗?可是,这条路很难走下去的吧,两个女生在一起,要承受好多的吧,还有你是怎么知道你就是喜欢我的呢?”

         “喜欢一个人,无关性别,我只是喜欢你而已,无论前路如何,我都会陪你走下去……”

           楚烟的话在沈思怡耳边回荡着,那一刻她仿佛心里懂了什么,某种模糊朦胧的感觉也终于有了答案。

           对陆可的喜欢,只是因为她是陆可而已。

           外面好像没有动静了,沈思怡推开厕所门,刚想要回去找陆可,就看到眼前无比难忘的一幕。

           阳光里,尘埃四散,草木安详,两个女孩拥抱接着吻,充满禁忌与神圣的美。

        井雨垣见到了从厕所里出来的沈思怡,嗔羞地推开楚烟,道:

         “讨厌啦,全被小学妹看到了。”

          “啊?”

       背对着沈思怡的楚烟转过头来,看着撞破她们好事的沈思怡有些尴尬。

         “小学妹,你刚刚是不是全都听到啦,嘘,可不要乱说哦,要为我们保密,好不好。”

        井雨垣来到沈思怡面前做了个嘘声的手势,笑道。

       “学姐,你放心,我是绝对不会说的。”

       沈思怡点了点头坚定地说道。

       “好啦,快走啦,典礼快开始了,你这个全市第一再不去可就要找你了。”

        “放心吧,等我上台还有段时间……”

        “那我们走啦,小学妹,今天不好意思啦。”

         眼看着二人要走,沈思怡突然想到什么,喊了一声:

        “等一下,两位学姐。”

        “嗯?”

       井雨垣和楚烟转过头,有些疑惑地看着沈思怡。

      “学姐,我有一个喜欢的人,也是女生,有些问题,我想请教一下你们……”

              

         

          

   

      



评论(12)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