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双

夏日回响•不可思怡13

       陆可洗完澡坐在床上看着生活家,一边沈思怡看着电脑,僵硬地学习着舞蹈动作,像极了尬舞。

     “沈思怡,你能不能不要跳了,安静地歇会儿不行吗?都打扰到我看书了。”

      坐在床上的陆可实在是看不下去了,吐槽道。

     “我这不是都为了你嘛,你不是就喜欢看别人唱跳吗?以后我学会了,只跳给你看。”

     “唉,别人唱歌跳舞是种欣赏,看你唱歌跳舞就是一种折磨!”

     “好啊你,我为了你辛辛苦苦地学这些,一点夸赞都没有还敢说我,看我怎么教训你!”

    说着,沈思怡向着床上的陆可扑去,玩笑着挠着陆可的痒痒。

     “别闹,沈思怡!我错了还不行嘛,你就知道欺负我!”

     “还敢不敢了,啊?”

     “不敢了,不敢了……”

    二人停止了打闹,陆可拿过电脑,将校刊观察的稿子打开,目前已经完成了有三分之一。

      “我得把今天收集到的素材整理一下,争取放暑假之前把文字内容搞定,剩下的就是排版了。”

       “这么多你一个人搞得完吗?你不是还得复习吗?别耽误太多时间在校刊上,万一你成绩下降了,阿姨,叔叔会说你的,当初同意你办校刊,一个前提条件就是你的成绩不能掉出前三名。”

      “我不会的,《look》是我们两个人的心血,我总不能一点事情都不做吧。”

      “乖,快期末考试了,你的任务是好好复习,如果考试考的不好,你暑假还得上课外补习班,多不值得。”

      “你去学会儿习,然后早点睡觉,文字稿的事情我来做。”

        沈思怡摸着陆可的头,玩着她的头发道。

      “那好吧,你也别太累了,留一部分我来做,对了,别忘了留两个版块。”

       “我知道,还有一件稿是齐澍的对不对。不知道她写了没,明天我去问问她。”

        “哎,不对啊,那留一个版块就好了啊,你留两个,是还有别人要投稿吗?” 

        沈思怡边整理着文字内容,边问道陆可。

       陆可才反应过来,另外一个当然是给许瀛留的,可是直觉告诉她,直接说出来,沈思怡肯定不会同意。

      “啊,对,其它班的,有人找到我说是我们校刊能不能刊登他的一些比赛记录和心得,我就同意了。”

       “哦,这样啊,那这一期我们自己负责的文字内容不多啊,放心,交给我肯定搞定!”

       “那好,好困啊,我先睡啦。”

       “睡吧,睡吧……”

     沈思怡帮陆可盖好被子,给她窝了窝被角,看着陆可睡熟,笑了笑,轻轻地凑近,嘴唇碰了一下她的额头。

      等陆可再次醒来的时候,太阳已经照得屋内很亮了,所有的文字内容整理好在文件夹里保存着,沈思怡打开门,看着陆可,双眼有些血丝,掩饰不住熬夜通宵的疲惫,尽管她结束后去冲了一个凉水澡,还补了点妆,为了不让陆可看出来。

    “起来了,快去洗漱吃饭了,阿姨和叔叔已经去上班了。”

     “唔,沈思怡,你昨晚睡了吗?”

      陆可睡眼朦胧地看着沈思怡问道。

    “睡了呀,就是比你起得早了点,好啦,快去洗漱吃饭啦。”

     “好~”

    对沈思怡的话,陆可没有过多怀疑,和沈思怡用完饭就是去上学了。

    但沈思怡明显有些精神不振,上课的时候多有瞌睡,趴在桌子上尽量补点睡眠。

    “沈思怡……”

    “嗯……”

    陈斯璞叫着她,她半困半醒地睁开眼。

    “你是不是昨晚没睡好?怎么这么困?”

    “唉,没事……”

    “陆可,沈思怡,昨天你们的照片我洗好了,谁去我那里拿,对了,你们还要电子版的吗?。”

     齐澍过来问道。

    “哦,我去吧,陆可还要去联系印刷的事,对吧,陆可。”

     “啊,是,对了……”

     “齐澍,我手机给你,电子版的你别忘了给我拷贝一份。”

      “放心吧。”

     陆可放学后独自去联系校刊印刷的事,沈思怡和陈斯璞,齐澍去拿相片。

    沈思怡看着洗好的她和陆可的相片,对陆可歪头靠在她肩膀上的那张格外满意。

    “这有相框卖吗?我这张想镶起来。”

    “有的,我也觉得你们这张照得最好,是应该好好保留起来。”

     齐澍去拿了个相框给沈思怡,陈斯璞拿着自己的那些洗好的照片,那些照片多数都是她和沈思怡的一部分合影,尽管合影不是很明显,还有一张是沈思怡单独的特写,她偷偷收起来,看了一眼沈思怡,沈思怡没有注意到她,在那里专注地搞她和陆可的那张合影。

      齐澍把所有相片的电子备份拷贝在她们每个人的手机里,陈斯璞一份,沈思怡一份,陆可一份。

      “嗡嗡……”

    陆可的那份拷贝完后,突然手机响了起来,是个陌生的号码,齐澍有些意外。

     “沈思怡,陆可手机响了,是不是她通过别的电话打过来的啊?”

     “嗯?拿来我接一下。”

    沈思怡没有多疑,直接接通电话,问道∶

      “陆可吗?是你那边印刷搞定了吗?搞定了几份啊?”

       电话那边,一个令沈思怡意外的声音,却徒然响起。

      “嗯,陆可不在吗?我是许瀛,那个,我写完了之前跟陆可约定的校刊部分稿件,就是我之前体育比赛一部分的……”

       沈思怡眼神惊讶地直接睁大,她拿下手机,看着这个陌生的来电,竟然是许瀛的……

      “是沈思怡吗?喂……”

      心中一种无名的愤怒,委屈,恨意全部涌起,她一下子脸色冰冷起来,想也没想,挂断电话,拉黑,删除号码……

      “沈思怡,你怎么了?”

      “没事,我还有事,先走了……”

      

        

       

      

   

    

      

      

     

评论(14)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