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双

夏日回响·不可思怡9

      床上,沈思怡躺着,一只手搭在额头上,有些出神地望着天花板,蝉鸣长长,微风吹过。

     她好像忘记之前发生过什么事了,但总感觉心底空空荡荡……

     ……

    “父亲节快乐!爸爸!”

    周日的时候,沈思怡和陆可将那份生日礼物给了陆可爸爸,替陆可完成了心愿,过完了父亲节。

     沈思怡等着陆可做完作业后直接照着抄了一份,她看着陆可,有些想问那天她到底都做了什么,发生了什么情况,可是对上陆可的视线,双方都有些尴尬,意外地害羞,不想再提之前的事。她也没有问陆可那本生活家去哪里买的,似乎也不是很重要了。

     ……

   日子很快到了夏至,来自到达北回归线太阳的光芒照射着人间,这是一天之中白天最长的时候,陆可和沈思怡并坐着,头顶天空湛蓝澄澈高远,她们一人面前摆放着一碗面,两个人美味地吃着,夏至吃面好像是不知道什么时候起的传统。

    那天给她们讲课的老师给她们放了一首叫做《第三十八年夏至》的歌,老旧的唱片机器的旋律开头,沙哑的音乐声中,传来歌唱者的声音,像是娓娓道来一个久远悠长的故事。

   “衰草连横向晚晴,半城柳色半声笛,枉将绿蜡作红玉,满座衣冠无相忆,时光来复去……”

     沈思怡后来喜欢上了这首歌,还专门去查了歌曲背后所说的故事,知道了假霸王,真虞姬的故事后,她好想明白了些什么,心底有些东西被触动,放学后那天沈思怡独自坐在教室里,戴着耳机听那首歌,漫天的夕阳落下,显得教室无比旷大。

   “思怡,沈思怡——”

    陆可收拾完作业来找沈思怡放学回家,她的叫声回荡在校园里,而后,她在教室里找到了独自在那里听歌发呆的沈思怡。

     “真是的,你在干嘛呀,走啦,放学啦。”

      来到沈思怡身边的陆可看着她说道,沈思怡抬起头,嘴巴微张,好像要说些什么,却没再多说一个字。

      黄昏在她们彼此的脸上仿佛抹上了颜料,沈思怡伸出手,慢慢地,却又停在半空中,那指尖像是要抚摸上陆可的脸颊。

      但她还是没有再敢往前触碰一步,而是摘下一只耳机,放到陆可的耳朵里,让她和她一起听歌。

     “你在听歌啊,过几天有我们听的呢,我刚刚帮老师处理完一些作业,在那边听他们说,之前高考完的学长学姐们会回来办毕业典礼歌会,到时候每个班都会去几个人帮忙。”

      “毕业歌会?”

      “对啊,过几天高考成绩不就是要出了嘛,他们不得返校到时候回来拿一些报志愿用的书什么的,然后参加学校举行的正式的毕业典礼和演出,我们也要去帮忙呢。”

       “我告诉你,思怡,这可是个机会,我们校刊到时候需要采访几个学长学姐,将他们的一些感受写到校刊里,你可要好好帮我。我们一定要争取毕业歌会上服务的机会!”

      “呃,好好好……”

      “行啦,走啦,我们回家。”

     果然,第二天班主任在课上说了这个事情,引起学生们一阵激动。

      “咳咳,你们现在都是准高三了,早就不是玩的时候了,你们看看今年的分数线,再看看我们学校今年的本科录取率,玩得起吗,多少人今年没有考上自己心怡的大学,要是不努力,他们的今天就是一年后的你们!”

         “不过到时候,我争取找几个考得不错的学长学姐过来给你们传授经验,他们刚考过去,应该会有很深刻的理解,你们有什么心怡的学校,专业到时候也可以问问。”

         “至于去服务的同学嘛,我建议成绩中游的同学就不要去了,去就去成绩比较稳定,能够受益良多的。”

         “这样,倒数第一到倒数第三,你们去出点力气,反正你们也没心思在学习上,正数第一到正数第三,你们去多接触些优秀学长学姐,反正前三一直是你们几个,成绩也稳定没变过,对你们也没影响。”

         “剩下的,那天给我在教室里好好学习,谁也不许外出!”

          此话说完,教室里一阵哀嚎,沈思怡和陆可对视一眼,有些庆幸地笑了起来,全班倒数第二,沈思怡,全班正数第二,陆可。

         等到上午课结束,荣幸得到机会的全班成绩最优秀和最差劲的学生凑在一起。

          “陆可,那天你打算怎么安排?”

         齐澍问道陆可,她一直是全班稳定的第一,永远比陆可成绩高出一点。

         “我和思怡早就计划好了,我们要去找点素材写在校刊里。”

        “嗯,我就知道,我那天会带相机,有需要到我就和我说一下,我也为校刊出一份力。”

       “好。”

       “思怡,我可不可以和你们一起行动。”

       陈斯璞则是稳定的第三,和沈思怡关系却不错,二人经常体育课一起打球。

        “好啊,多一个人多一份力量!”

        四个女孩一边说笑着,许瀛在一边看着,目光落到沈思怡她们身上,却说不上话。

         另外一位难兄难弟于良过来找许瀛说话,开玩笑道∶

        “行了兄弟,女生那边不会管我们的,也插不上话,我们两个就是做苦力的命。”

         “唉,同样是倒数,你说差别怎么这么大呢。”

        “走啦。”

       许瀛被带着离开,二人走后,陆可转过头,看向许瀛那边,眼神里若有所思。

           


     

     

     

   

    

评论(7)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