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双

夏日回响•不可思怡8

      陆可有些害羞地看着对面的许瀛,心里有着紧张,兴奋还有点小小的愧疚感。

      那股莫名的愧疚感当然是来自沈思怡,她没有听沈思怡的话立刻回家写作业,而是选择了折返回去,去许瀛家买生活家,要是让沈思怡知道了,肯定会无比地生气。

     她自己内心的直觉告诉她,沈思怡不喜欢许瀛,更不喜欢她和许瀛牵扯联系在一起。

     那种感觉就像是被强占霸道的专属,好似她只能是沈思怡的,沈思怡不能没有她,她也不能没有沈思怡。

    可是她不明白,那种感觉对她来说到底意味什么,为什么会产生出奇怪的感觉来,是友情吗?还是家人一样的感情,还是……

    好感。

    想到这里,陆可摇了摇头,心底下意识地否认起来,如果说是那种感觉,也是许瀛带给她的吧,她还记得自己是为什么对许瀛产生的好感。

    那是一个略有些浪漫的黄昏,最后一节课结束后陆可帮老师抱着作业到教师办公室,教师办公室里空空荡荡,许瀛身穿篮球服站在角落里正在接受老师的训话,低着头,认真地接受着批评,少年身材纤细而修长,眉眼之间楚楚谡谡,额前的头发被汗打湿粘在一起,白皙的手臂处隐约可见象征着青春活力的血管。

     班主任训完话之后就走了,剩下许瀛在那里站着,好像被罚了站,那个时候教师办公室里只剩下了他们两个人,陆可在整理着班里的作业,许瀛被罚站站在角落里,风吹起绵软的窗帘和摆放在桌子上的案卷,仿佛也在调皮刻意地撩动陆可的心意,陆可好像能够听到心脏砰砰跳的声音。

    “哗啦——”

    掉了一地的作业打破了这份美好的宁静,陆可连忙手忙脚乱地去捡地上的作业,许瀛好像被她那边的动静吸引过去注意力,连忙过去帮忙将一份份作业捡起来递给陆可,也就是那个时候,陆可低着身子抬起头来正好对上许瀛的眉眼,接过他递给自己的作业。

    有时候,一瞬动心就永远动心。

     “谢谢。”

    那个时候陆可说道。

    “谢谢。”

    陆可说道,不知道是不是在延续那天的话还是为眼前这顿饭。

    “有什么好谢的,你还是和那天一样。”

    “还这么客气。”

    “还有,之前思怡对你态度有些不好,我替她跟你说声对不起。”

     “就是因为这些吗?沈思怡可真有意思,你说她怎么每次见我都躲着我,就好像特别怕我似地,我有什么好怕的?还是说她讨厌见到我?”

      “不是不是,沈思怡她肯定没这个意思,我也不知道她为什么不喜欢你,你们也无冤无仇啊……”

       “估计是我哪里惹到她了吧,这种感觉可不好啊,有时间,我想当面问问她,想知道到底怎么回事,你可以到时候帮我一下吗?”

      “可以的!”

      “对了,以后你要想买生活家可以来我家,我可以免费给你,其实我也喜欢看生活家,你可不要跟别人说哦,不过你和沈思怡喜欢看生活家我还是知道的,应该是全班皆知。”

        “你们的校刊我也有看,我真的很喜欢,不知道我可以投稿吗?我有一些篮球心得还有一些篮球比赛记录一直想投稿。”

        “当然没问题,我们的校刊最需要的就是全校同学的稿件,来自于各个方面的,什么体育,天文,文学,艺术都可以的。”

        “那我们以后一起多交流,我们留个电话吧。”

        “真的吗?好呀,好呀。”

        “你说一下你的,我给你打过去。”

         “我的是……”

        陆可说完,果然收到了许瀛的来电,许瀛凑过来,看着陆可手机问道∶

          “打过去了吗?对,是这个。”

           “好,我记下了。”

        许瀛靠得这么近,陆可的脸有些羞红,许瀛看着陆可的手机,留心记下了他之前的拨过来的那个号码,因为那个号码,是沈思怡的。

        “好了,快吃东西吧,快凉了。”

        “嗯!”

       陆可低头窃喜地吃了起来,心想这真是愉快的周六。

      ……

      “吃饱了吗?老叶,小舟,思怡?”

      叶舟妈妈看着吃完的三人问道,脸上露出开心的神情,这是难得的一家四口的和谐的午餐。

      “吃饱了,你的手艺啊,没得说。”

      “妈,太好吃了,也就我姐来,你做这么好的午餐。”

        “对吧,姐。”

        叶舟看着沈思怡问道,沈思怡点了点头,她的确挺饱得。

        “谢谢阿姨。”

        “谢什么,思怡,有空多回家吃饭,你们呀,吃完饭就躺着容易胖的,老叶你看你胖这么多了,也不运动运动。”

          “哎呀,老婆这不是你做的饭太好吃了嘛,哈哈。”

         “我去给你们洗点水果,饭后吃点水果好。”

         不一会儿,叶舟妈妈洗了一盘猕猴桃端了出来,笑着道∶

         “尝尝,我今天刚买的猕猴桃,新鲜着呢!”

         “嗯,妈,可太好吃了,真甜。”

         叶舟先拿了一个吃了,叶青峰看着这盘猕猴桃想到什么,有些尴尬地看着沈思怡,还没等他说些什么,叶舟妈妈就拿起一个猕猴桃递给沈思怡。

           “来,思怡,尝尝。”

         沈思怡猕猴桃过敏,只要是桃子类的都过敏,这件事叶青峰知道,她妈妈知道,陆可知道,可是叶舟和他妈妈不知道。

         看着递过来的猕猴桃,沈思怡有些犹豫,叶青峰刚要说沈思怡桃子过敏,却见沈思怡接过递过来的猕猴桃,一口咬了下去。

       “谢谢阿姨,真甜。”

       “思怡啊,你……”

        “爸,我突然想起来我还有事,我先走啦,叶舟,阿姨,我下次再来。”

          “哎?不多留一会儿了?睡个午觉再走。”

           “不了,不了,谢谢阿姨,我还要去买东西……我怕晚了就买不到了。”

            “那你再拿几个吃……”

           “不,不了,我走了,爸……”

        沈思怡怕自己过敏,在叶舟和他妈妈面前出丑,选择了立刻离开叶青峰家里,她还要去买鞋,必须赶在过敏之前回去吃药。

          “唉,老叶,思怡这是怎么了?”

          “你啊,你啊,思怡对桃子过敏,有过敏性荨麻疹,每次吃桃子,尤其是猕猴桃就会全身起红疙瘩,严重的时候还会呼吸急促,她这是不好拂了你的面子,才硬撑着吃了一口那个猕猴桃,这个孩子,唉……”

          “啊?这我真的不知道,那思怡她……”

           “看她走地这么急,应该是回去吃药了,以后思怡再来,千万别买桃子之类的水果了,对了,去买点地氯雷他定,以后家中常备。”

           “好。”

         ……

      陆可吃完饭回到家中见沈思怡还没回来,就先写起了作业,不久门口那边传来动静,她刚出屋就见沈思怡提着买的鞋子,走路有些摇摇晃晃地进门。

       “陆可,鞋子我给你买回来了。”

       沈思怡说话声音有些虚弱,陆可连忙接过沈思怡递过来的鞋子,就看见她脸上,手臂起了许多红疙瘩。

       “沈思怡你怎么了?”

       “没,没事,就是有点痒,好痒啊……”

        “痒?你吃猕猴桃了?你怎么吃猕猴桃你不知道你对这类食物过敏吗?!”

        “没事儿,我就是去找我爸,吃了一个……”

         “你等着,我去给你找地氯雷他定。”

        “陆可,陆可……”

        过敏的沈思怡虚弱地抓住陆可,她身上的红疙瘩越来越多,非常密集,陆可力气远不如沈思怡大,一下子,二人跌倒在床上。

         “痒,好痒啊,抱抱,陆可,抱抱,你给我挠挠……”

         “沈思怡,你别脱衣服啊,你……”

        沈思怡痒地脱掉了上衣,像是抓住救命稻草似地抱紧陆可,她大胆地凑近陆可的脸,满脸红肿,双眼有些眩晕,两个人的姿势已经亲密到了极点。

       “陆可,陆可,我不会走的,你陪着我,我,我喜欢……”

        话还没说完,沈思怡眼前一黑,晕倒在了陆可怀里。


ps:我也有猕猴桃过敏和桃子之类的都过敏,所以一直不能吃桃尤其是没削皮的,这个情节算是感同身受了。٩(๑`н´๑)۶

感谢地氯雷他定救我狗命……

           

        

           

      

     


     

     

评论(21)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