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双

夏日回响•不可思怡7

    沈思怡拿着一件礼物,在那里踟蹰犹豫了很久,东张西望地,不断原地踏步。

    还是回家的叶舟发现了她,有些意外她的到来,开口问道:

   “姐?你怎么来了?”

     与沈思怡相差了几岁的叶舟还略显稚嫩,像是个毛头小子,看样子是刚出去玩回来,还一头汗,看着沈思怡的样子有些奇怪。

     “我,我,这不父亲节了嘛,来看看老叶。”

       “太阳打西边出来了,你竟然来主动看爸,还带了礼物?”

        叶舟好像发现了什么世纪奇观,不断上下打量着沈思怡。

       “老叶在家吗?不在家我先走了……”

      以沈思怡与叶青峰的关系,是不可能这样平和地见面的,更别说为了叶青峰买父亲节礼物,实际上沈思怡从来没给叶青峰过过父亲节,她也不想到这个家踏入半步。

      可是为了陆可,为了能够帮陆可买那双鞋子,她需要借助叶青峰的力量,谁让她现在还是个学生,自己根本无法强大起来,满足陆可一切的要求。

     找叶青峰,是最好的办法。

     同时她在心里暗暗下定决心,她要强大起来,要保护陆可,要为了她努力,绝对不会再让人伤害到陆可,她要足够强大,保护她,带给她想要的一切。

    作她的港,她的盾,她的安心之人。

    “在家!在家!”

    “爸!我姐来啦!!!”

    叶舟高声叫道,连忙带着沈思怡打开了家门,冲着屋里喊去。

    见到这个家,沈思怡有些不自在,这里的一切跟她丝毫没有关系,她就像是个外人,除了这个家的主人——叶青峰,在血缘关系上跟她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之外,其它的都不属于她。

   “思怡?”

   在家的叶青峰走了出来,抬了抬脸上的眼镜,随即露出一个慈祥的笑容。

   “你怎么才来,你妈妈昨天就跟我说了你的事,我还在想你什么时候来呢,真是,快快快,快进来,不用换鞋。”

     “叶舟,去给你姐姐沏茶,拿些好吃的。”

     “知道了,爸。”

     “姐,你一来我的家庭地位就下降了,还是你受宠。”

        一边的叶舟笑道,丝毫没有因为叶青峰的区别对待而有不悦,反而非常高兴。

     沈思怡却有些不自在。

     “我妈,都跟你说了?”

     “她早就应该回老家看看去了,这样就太好了,太好了,思怡……”

      “对了,我听说你受伤了?伤在哪里,还疼不疼。”

      “没,我没有事……”

     “那个,明天父亲节了,我来祝你父亲节快乐,给你买了支毛笔还有欧阳询的字

帖。”

      沈思怡把礼物递给叶青峰,有些心虚地说道。

      叶青峰喜欢书法,沈思怡记得小时候叶青峰经常自己临摹名家字帖,就买了这个。

      她偷偷观察叶青峰接过礼物的反应,叶青峰先是接过去,打开看了以后非常宝贵地收了起来,脸上笑容更甚,不过再看向沈思怡,那双眼睛仿佛已经将她的心思看穿。

      “思怡,爸爸很喜欢,也很感动,如果我记得不错的话,这是你送给爸爸的第一份父亲节礼物,有心了。”

         叶青峰拍了拍沈思怡的手,转而笑道∶

      “是不是有什么困难了呀,我还是很了解你的,不然你今天恐怕不会过来,让我猜猜,嗯,应该是缺钱了。”

        “您猜得可真准。”

       沈思怡尴尬地摸着脖子笑道。

       “呵呵,这就叫知女莫若父,思怡啊,你说什么时候你不要钱的时候还叫我一声爸呢。”

        “小时候。”

       沈思怡下意识回答道,说完她就有些后悔了,不过叶青峰听完一愣,脸上露出一丝怀缅的神色还有些伤感。

      “是啊,小时候,小时候你最喜欢叫爸爸了,叫爸爸比叫妈妈还多呢,那个时候,你妈也此还吃醋呢。”

       “说说看,需要钱做什么,大概需要多少。”

       于是沈思怡把她和陆可的事从头到尾讲了一遍,叶青峰听完,哈哈大笑。

       “哈哈哈哈,我还以为是什么事呢,你呀你呀,这个小丫头,胳膊肘怎么还往外拐了呢,来问你爸爸要钱给别人爸爸买礼物。”

       叶青峰刮了沈思怡的鼻子一下,看着她问道。

       “我这不是,首先我现在住在人家陆可家里,就已经非常不好意思了,帮陆可给她爸爸买个父亲节礼物,也算是还个人情,再说,人家把我几乎当亲闺女看待,我不得买个鞋报答一下人家。”

       “陆叔叔跟你又是世交,你说这个忙你不帮?”

       “嗯,真是不错的口才,说的一套一套地,有做大事的料,爸爸当然要帮啦。”

       “不过呢,我怎么有种奇怪的感觉,就好像是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你这像是在帮婆家说话呢,我这老朋友陆伯远倒成了我的亲家。”

           叶青峰打趣道,沈思怡听了脸一红,连忙辩解道∶

       “什么跟什么呀,老叶你正经点行不行。”

         “你爸爸我正经着呢,这是本来就给你准备的卡,密码是你的生日,应急的时候用。”

          叶青峰从怀里拿出一张信用卡,郑重其事地说道,放到沈思怡手里。

          有了这张卡,就妥了。

          沈思怡心底开心起来,看着叶青峰道∶

       “谢了,爸。”

        “行了,我也该跟你说点正事了,你打算,一直在陆可家住着?不打算搬到这里来?”

          “这个,看看再说吧,我暂时没这方面的想法。”

            “还有,关于出国留学的事,你考虑得怎么样了?”

            “我……”

            “我不太想离开这里……”

           “怎么了?因为什么?”

          “因为……”

       沈思怡到嘴边的话没有说出来,她的心里已经有了答案,脑海里出现陆可的面容,她舍不得她。

         叶青峰好像看透了自己女儿的心事,拍了拍她的肩膀道∶

        “如果是为了某个人,那你更应该去变得优秀,将来好保护她,更好地在她身边啊!分开只是暂时的,只要你们心里有对方,距离的长度改变不了你们心里的温度。”

       听了这话沈思怡抬起头,看着叶清峰,若有所思。

        “嗯,我知道的。”

      “时候不早了,留在家里吃个午饭吧,我做点你爱吃的。”

         “对啊,姐,留下来吃个饭吧,妈也快回来了,她手艺你知道的。”

           “嗯,那好,我给陆可打个电话。就说我不回去吃了。”

            说着,沈思怡给陆可打了个电话,陆可接听后,很快回应着:

        “嗯,好,我知道了,你吃就好。”

        挂完沈思怡的电话,陆可面前的许瀛问道:

        “怎么?是沈思怡给你打的电话?”

        “嗯,她说她不回家吃了,许瀛,谢谢你啊,还请我吃饭,真是不好意思。”

         此时的陆可和许瀛,也在一家小餐馆内,二人在一张桌子上,面前摆放着食物,陆可手边放着一本生活家。

       

        ps:昨天有事晚了点,本来以为能在12点之前写完发出来的,结果晚了十几分钟(๑•́ωก̀๑)

       

     

      


评论(15)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