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双

夏日回响•不可思怡6

      人群匆匆忙忙,沈思怡拉着陆可的手不知道要到哪里去,她只觉得要带她走,她怕在那家书店停留再多一秒钟,陆可都有可能从她身边逐渐离开。

      心中的恐慌感不断扩大,她害怕有人从她身边夺走陆可,夺走她心底那唯一的光和珍藏。

       “沈思怡,沈思怡,沈思怡你干嘛呀?!”

         陆可刚刚只和许瀛搭了一句两句话,说我们的确是来买生活家,还没等她说完,再聊些什么,沈思怡就生硬地拉着她的手从许瀛家的店离开,以至于她都没反应过来,等她反应过来,沈思怡拉着她的手来到人来人往的街上。

        她挣脱沈思怡的手,沈思怡这才转过身来,看着陆可,陆可眼神里有着不理解和生气,就那么看着沈思怡站在原地。

       “不是,卖生活家的书店杂志铺有那么多我们没必要就买他家的呀,对吧。”

       “我想问的不是这个,你为什么那么反感许瀛,他毕竟是我们的同学啊。”

        “没有反感,就是……我突然饿了,我们去吃饭吧。”

         沈思怡没办法跟陆可解释,只好转移话题,看着周围,正好看到有蛋糕店,蛋糕店里传来甜甜的奶香,门口许多人排着队,那香味让人的确有食欲起来。

      “菠萝油啊。”

      “嗯,菠萝油,你知道我最喜欢吃菠萝油了,就当是昨晚游戏你输给我的。”

       “好吧。”

        两个人来到店门口排起长队,天空日头高悬,阳光灼热得有些烤人,或许是沈思怡刚才的举动搞得二人有点僵,她们有些沉默不知道说什么。

        “你热不热?”

        “还好。”

        沈思怡看着排队的人中有情侣打着伞来遮挡阳光,她们没有伞,沈思怡就伸出手两只手掌摊开举在陆可的头顶。

         “这样还热吗?”

         “你这样有什么用呀,快拿开。”

         “没事儿,也能挡点阳光。”

          “嘿嘿,你看你这样像不像只小兔子。”

            伸开的手掌分别放在陆可脑袋两边,沈思怡调皮地弯着并拢的指头,地面上投出陆可的影子,的确像是不高兴弯着耳朵的兔子。

          “行了,别玩了,好幼稚。”

          “这有什么幼稚的?我觉得挺好玩的”

         沈思怡笑着,她感觉这一刻全世界只剩下了她和陆可,周围空空荡荡,可由她肆意表达自己的心意。

         不久之后,她们一人拿到一个菠萝油吃了起来,暂时忘记之前的不悦,去往繁华的商场帮陆可看要给爸爸买的鞋子来做父亲节礼物。

        一双皮鞋放在精致的墙上格子摆放着,两双眼睛乌黑闪亮地看着它,眼神里钟意不已,在她们身后的导购员温柔地笑着问道:

        “是打算买双鞋子送给爸爸当父亲节礼物吗?这双正适合呢。”

         “嗯嗯!!”

        陆可点了点头,非常钟意眼前的这双,只是……

          “这价格,好贵啊……”

       沈思怡拿下鞋子来看到,有些略微不值地摇了摇头。

          “小朋友,这是最新款,正适合夏天穿呢,你们给爸爸买礼物,也不想买太过廉价的吧。”

           “在同等价格中,这已经是最实惠的了。”

           沈思怡和陆可对视着,陆可从口袋里拿出自己辛苦攒的钱。

          “我这儿只有三百……”

          “我看看,我这里有……”

           “两百……”

        五百块钱对她们这个年纪来说的确不少了,不过对这双鞋子来说,好像还差点。

          “姐姐,不打折吗……”

          “我看看……”

          “可以给你们打八五折,八五折之后,六百一十八”

           “好可惜,就差一百多……”

           “要不要你们看看五百以下的?也有不少好的。”

            “那好吧……”

        虽然嘴上这样说,陆可的视线没有离开过那双令她们钟意不已的皮鞋,即便是买给爸爸的,在她们眼里那双鞋就像是放在橱窗里对公主具有吸引力的玻璃水晶鞋一样,充满着渴求。

       沈思怡想要的东西她就一定要得到,何况也是为了陆可。

       “你是不是,特别想买那双鞋。”

       “可是钱不够啊……”

       “钱的事,我可以来想办法,乖,你先回去吧,作业不是还很多吗?你先回去做作业吧。”

         沈思怡摸了摸陆可的脑袋,宠溺地说道,好像已经有了主意。

          “我……”

          “回去吧,回去吧,你等着我,一定会给你买下那双鞋,作节日礼物。”

            已经下定了什么主意的沈思怡看着陆可说道,就是离开陆可身边,一边离开一边扭过头看着她,露出一个让她安心的笑脸。

          陆可看着沈思怡离开,心里隐约明白了些什么。

         “我要不,先去许瀛家买生活家吧……”



ps:沈思怡:我去给你搞钱,你还想着去那个人家里去买生活家,气!Ծ‸Ծ

评论(13)

热度(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