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双

夏日回响•不可思怡4

      陆可低头在写着什么东西,隔壁传来座椅的响动。

      沈思怡穿上了不太合时宜的长袖校服坐在位子上,没有看陆可,整个人看起来有些沉默冰冷。

      夏日里的蝉鸣悠长,时间仿佛过得很快。

      过了一会儿,陆可用笔戳了戳沈思怡,沈思怡面色冷漠地回过头,看着陆可递给她一个好看的信封。

      信封还是那种带着可爱小装饰的,就像是一封情书递到沈思怡面前。

    “给你,检讨书,我给你写好了,你把它给老师吧。”

      沈思怡眼睛眨了眨,略有些意外地看着陆可,接过了她递过来的信封,打开看了看,的确是模仿着她口吻写的检讨,末尾那一句对不起,我错了。更像是陆可对沈思怡的道歉。

     沈思怡将信封收了起来,只拿着检讨书,吐槽道:

   “检讨就检讨,搞这样花里胡哨的干什么?”

    “这样不是显得检讨更深刻一点嘛,对不起,我中午回去的时候,妈妈工作没回来……”

    “不用了,我妈,这时候应该已经去见班主任,在和他谈心了吧……”

     空旷的办公室内,沈靖坐在一边,诚恳地接受着班主任的意见,不时点点头。

     格子窗的影子落到房间里,影子交错纵横,一道细长的影子落到沈雪和班主任中间,像是把他们隔了开来。

      “老师,思怡性格多跟家庭有关,我也知道,这么些年来对她,有很多的亏欠……”

       “她爸爸想让她出国留学,曾经跟我提起过,我之前多有拒绝,可是现在想想也不失为一条路,我想问问你,你觉得这样适合吗?”

        “出国,对沈思怡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思怡爸爸之前也有找过我,如果高考成绩不在预期之内的话,是可以考虑的。”

       “那好,我知道了……”

       “思怡妈妈,你们家里之间的事,我也多有听说,对于沈思怡我其实也很心疼这个孩子,我觉得作为父母,还是不要太多地影响到孩子比较好。”

       “当然,我知道的,我知道……我有时候,控制不住自己……”

        “也别怪我多管闲事,我觉得你和沈思怡需要一定的距离,双方需要有各自的空间。”

         “你家里还有什么人吗?”

         “还有一个弟弟,爹娘都还在老家,弟弟在北江市,当警察。”

         “我也想着,这不是周日父亲节嘛,我也有好久没回去看看爹娘了,我也该是时候离开思怡一段时间,回去看看了……”

           沈雪说着,看向窗外,此时天空恰巧飞过一只白色的飞鸟,往着更高远的空中飞去,风吹进来,一绺银色的发从沈靖的鬓角落出,不断在空中起伏。

        “什么?你要回老家?”

       陆可和沈思怡都有些意外,没想到沈雪作出这样一个决定。

      两个小孩看着沈雪,沈雪温柔地看着沈思怡道:

        “周日父亲节了,我想回去看看你外公,在老家和他们相处一段时间,毕竟这么多年没回去了。”

       沈雪伸出手温柔地摩挲着沈思怡的脑后,顺着她的头发,就像沈思怡很小的时候一样。

       她好久未曾感觉到来自沈雪对她这种的对待,眼眶一时有些湿润。

      “你回去了,那我怎么办?”

      “我又不是不回来了,你爸爸那边我已经跟他说了,你有事情就去找他,后天,多少给他打个电话,问候一下,祝他节日快乐。”

      “你要是不喜欢去找你爸爸,就去找你舅舅,你舅舅,你还记得吧,小时候还抱过你呢。”

       “沈翊舅舅?还不如去找我爸呢,这么多年就没联系过,一点也不靠谱。”

         沈思怡吐槽道。

         沈雪笑了笑,看着沈思怡的胳膊,温柔地问道:

        “你那里还疼吗?”

        “没事,你不用管了。”

       沈思怡不动声色地推开了沈雪想要拉开她袖子的手,主要是陆可还在旁边,她不想让陆可知道她受伤的事。

        陆可才发现沈思怡今天穿了一件不符合目前天气的外套,有些奇怪。

       “陆可,思怡就拜托你照顾了,我可能不是一个好妈妈,照顾她还没有你照顾得好。之后就拜托你了。”

        “阿姨你放心吧,有我在,沈思怡绝对饿不着,我会照顾好她的。”

         陆可高兴地笑着。

        “那我走了,思怡,陆可……”

       漫天的夕阳中,陆可和沈思怡目送着沈雪离开,沈思怡眼角流下一滴泪,有些时候她还是有些舍不得。

      “妈,照顾好自己——”

     那悠长的呐喊声久久回响在夏日的夕阳里,好像叫落了落日,颤动了暮云,惹得叶间的鸣蝉叫声更加高昂,将时光延长了好久好久……

     后来沈思怡那一幕永远没有忘记。

    “太好了,沈思怡,以后你可以来我家蹭饭,你还可以住在我家,就不用回家了,我爸我妈肯定会非常欢迎你的。”

      陆可高兴地拉着沈思怡的胳膊跳了几下,脑袋后的辫子像是摇晃的小尾巴。

     “再说吧,话说明天周六了,周末什么打算啊?”

       “嗯,还没想好……”

       “对了,话说,你胳膊怎么了啊?”

       陆可说着就要去扒沈思怡的袖子,沈思怡警惕地想要推开陆可,但还是晚了一步,陆可挽起沈思怡的袖子,看到了那令她心疼的伤口。

       “天啊,沈思怡……”

       陆可眼一下子红了,沈思怡还没想好怎么解释,就被一个温暖的拥抱拥入怀中。

       “没事,没事啊……”

      真温暖的怀抱啊,令人无比贪恋,就像是绵软的梦境,沈思怡抚摸着陆可的脑后,夕阳里,她们的影子被拉长,交融在一起。

       

   ps:沈翊后期会客串一下下,沈思怡母亲叫沈雪,重新看剧发现的,已经修改,对总体剧情没有影响。

        (๑˙ー˙๑)

         

         

        

          

           



     

         

      

      




评论(9)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