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双

夏日回响•不可思怡5

       细小的水流蔓延在沈思怡脸颊和脖颈间,从她仰着的脸上不断向下,氤氲的雾气里不知道那是泪水还是头顶花洒落下的水滴。

    “哗啦啦……”

      浴室里响起噼啪细碎的水声,陆可早早洗完澡趴在床上,看着生活家,窗外,夏夜的星空辽阔,凉爽的风吹着窗帘,也轻轻撩动着女孩隐秘的心思。

      沈思怡从陆可家的浴室里出来,身上穿着简单宽大的衣服,白色短袖和黑色短裤,头发还有点湿漉漉地,像是一把海藻。

      她的身上还带着清香的沐浴露的味道,风吹过来,将她的身心吹得清透,她感受着这样的夏夜,来到陆可一边,坐在陆可的床上,仰头看着外面遥远的星空。

      “陆可。”

      “嗯?”

     陆可抬起头看着沈思怡,两双乌黑的眸子相互对视着,沈思怡感觉心跳有些快,以前不是没在陆可家留宿过,但这样长期的留宿还是头一次,角落里放着她的包,里面装着她一些生活用品,沈思怡拗不过陆可的邀请,选择了在她家住段时间。

     “我们出去走走吧。”

      沈思怡说道,转移了对视着陆可的视线。

      “好啊。”

      “妈,我们出去走走。”

      “早点回来睡觉。”

      “知道了。”

      晚上外面静悄悄地,笔直的街道一直向着远处延伸,远处是山岭还有高矮不一的楼房,像是坐落在星星底下。

     “沈思怡,明天周六陪我去逛逛吧,周日父亲节了,我想去给爸爸买个礼物。”

       走在沈思怡面前的陆可说道,她伸出手,发在背后散开,风将她的发吹着,沈思怡在她的背后,陆可的发梢抚过沈思怡的脸,发香留在她的鼻间,好香略微有些痒。

     “好啊。”

     “那你呢?你不挑一个吗?不去给你爸爸问个好吗?”

       陆可扭过头来问道,沈思怡停住脚步,略有些回避这样的问题。

       “再说吧。”

       “嘿,我踩到你的影子啦,沈思怡,我们来玩踩影子的游戏吧,谁先踩到对方的影子就算赢,输了的人明天请吃饭!”

        或许是看出了沈思怡的不开心,陆可转移了话题,看着沈思怡说道。

       “好啊,明天请吃饭的一定是你。”

      沈思怡果然也来了兴致,看着陆可的影子,就是要踩去,陆可立马向着前面跑去,一边跑一边喊:

       “沈思怡,来呀,你追不上我,也踩不到。”

        “陆可,你别跑!看我不追上你。”

      长长的夏日夜晚街巷回荡着女孩儿欢乐的声音,山岭寂静,星群璀璨。

     ……

      翌日。

      沈思怡凑近陆可的侧脸,脸上带着窃笑,轻轻地耳语。

    “喂,别睡啦,起床了。”

    “起床了,陆可。”

     陆可没有反应,依旧睡得很沉。

     见到这个样子的陆可,沈思怡起了捉弄的心思,拿起一边的手机,打开了音乐,声音开得大了些。

     “哎呀,沈思怡,你烦不烦!!”

     没有人能够从这样的手机铃声下还睡得香甜,陆可像是炸毛了的猫,用手就要去夺过来沈思怡手里的手机,沈思怡围绕着陆可转着,并没有让她得逞。

     “起床了,起床了。”

    沈思怡用这样的方式叫着陆可,一如很多年后,也是如此。

     最终陆可还是不愿意地醒了来,不悦地看着沈思怡,去往了洗手间。

     早餐摆放在桌子上,陆可的父母早就出去了,沈思怡和陆可用过饭后,沈思怡还记得昨晚的游戏的约定,拉着陆可道:

     “昨晚你可是输了,请吃饭,请吃饭。”

     “好好好,我们先写完作业再出去吧,作业还挺多的……”

      “哎呀,写什么作业,走啦。”

      相比于陆可的听话乖巧,沈思怡心思完全不再学习上,拉着陆可,直接出了门。

      “陆可,你打算买什么父亲节礼物?”

       “我的零花钱有限,压岁钱都被妈妈拿着,平时只攒了一点,我觉得买双差不多的鞋还是可以的。”

       陆可拿出自己辛辛苦苦攒的钱说道,沈思怡虽然家庭感情不如陆可家温馨,但是在家庭物质上,由于叶青峰经常给她生活费的缘故,金钱上倒是一直没落下。

     “你要是不够,我这里有钱,等我以后赚了大钱,我包养你怎么样?”

      沈思怡手搭在陆可肩上,开玩笑问道。

     “我不要,以后我要自己努力去生活家工作,对了,最新的一期!”

      “走,先去书店。”

      陆可拉着沈思怡往着书店跑去,到了离她们最近的一家店里。

      生活家的最新的杂志摆放在书架前面桌面最显眼的地方,除了生活家,还有知音漫客、怖客、故事汇、花火等杂志。

      “太好了,果然到了,沈思怡,我们买两本还是一本?”

       “都行,你节约点钱吧,我和你看一本就好。”

      “那好。”

     二人看着杂志,全然没注意到来到她们身后的许瀛。

      “陆可,沈思怡?”

      “嗯?”

    许瀛的出现令她们有些猝不及防,陆可更多的是意外和欣喜,可沈思怡就不同了,嫌弃地瞥了一眼,心里暗道晦气。

    “你,你怎么在这里?”

     陆可略微害羞地问道。

    “呃,这是我家的店……”

    “你们来买生活家吗?”


ps:会不会有点流水账的感觉,剧情过于平了?

最后一段有点侑套路灯子的感觉。(๑˙ー˙๑)


     



      

      

     

     

评论(9)

热度(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