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双

夏日回响•不可思怡3

      医务室的窗外,树影摇晃,叶片被风吹着娑娑作响,树枝上的鸟儿停留了会儿,扑簌着翅膀飞走了。

     天空又蓝又薄,日光高远。

     走廊上静悄悄地,窸窣的脚步声响起,还有女孩儿窃窃的私语。

    “快啦,走啦,你怎么又不高兴了,待会儿要笑起来一点哦,态度好点。”

      陆可拉着沈思怡的手,沈思怡脸上有些不情愿,手里提着一袋东西。

    “就道个歉而已,你说你买这么多东西干嘛,至于吗?”

      沈思怡不高兴的是陆可买了这么多东西,而且看起来不止是纯粹地看望许瀛那么简单。

     “赔礼道歉,没有礼怎么行,道歉要有诚意!”

     “快点,沈思怡,听话。”

       陆可来到沈思怡后背,推着她往前走,别看她个子不高,力气倒不小,推着沈思怡来到医务室门前,陆可敲了敲门。

      敲完门后,陆可像是有些害羞地躲到沈思怡身后。

    “咚咚!!”

    “进。”

     沈思怡推开了门,医务室里的老师和医生好像有事出去了,旁边的一张小床上,许瀛趴着,扭过头看着门口的沈思怡,有些意外。

     “哎,你……”

     “我是过来道歉的,对不起啊,体育课上不小心伤到了你了,喏,这是赔礼。”

      沈思怡将东西放到了许瀛床边的小桌子上,不悦地瞥了他一眼。

      “不管你接不接受道歉,反正我歉也道了,礼也赔了,走了啊。”

       沈思怡拉着陆可就是想带她快点离开,许瀛看了一眼东西,出声说道:

      “等一下,你是怎么知道我爱吃这些的?”

       “是你买的吗?”

       沈思怡这一刻脑海里想了很多,如果说是陆可买的,许瀛难免不会多想陆可为什么会对他这么了解,这无疑会让他对陆可产生兴趣,而且她同时看了一眼陆可,陆可有些犹豫,不太想说明的样子……

       “呃,是我买的,听同学说你喜欢吃这些,就投其所好了。”

       这话说完,三个人的表情都隐约有些微妙,陆可补充说道:

       “对,沈思怡可内疚了,把你伤到真的很对不起,我们这不是特意给你买了这些,还希望你能原谅她。”

       “你看……”

       “多大的事啊。我本来也没在意,这些吃的谢谢了,我很喜欢。”

        “真的?那就好。”

        “你们也吃啊。”

       许瀛拿出些来递给陆可和沈思怡,陆可还没反应过来,沈思怡就强硬地拉起陆可的手,冷冷说道:

      “不必了,既然你没事,我们还有事就先走了。”

      “哎,沈思怡。”

      许瀛诧异的目光中,沈思怡拉着陆可的手腕离开了医务室,走廊上传出响动,留下许瀛在医务室里,有些奇怪地笑了笑。

    “干嘛呀,你抓疼我了,沈思怡。”

      沈思怡松开了陆可的手腕,有些不悦地看着她,那眼神让陆可有些害怕。

     “我怎么不知道你还对别人的喜好这么了解啊,陆可,我说你怎么非要拉着我去超市买这些东西呢。”

      “那是因为,我……”

      “以后离那种人远点。”

      “你怎么了?突然生那么大的气……”

       “行了,走了,我们回去吧。”

       “那老师明天要请家长怎么办?你打算怎么和你妈妈说?”

        “老办法,你不用管了。”

        “不行,要不让我妈来吧,你就别和你妈妈说了。”

         “我中午回去和妈妈说一下,她肯定会同意的,你也一起来吃饭吧。”

        “算了,今天中午我不去了,还有事。”

        沈思怡有些不高兴地离开了,剩下陆可在她背后,不知道为什么她会这样。

      “我回来了。”

       沈思怡的家和她小时候记忆中的家没有什么区别,一切陈列,家具摆设还和她记忆里父亲离开前的一样。

       她当然知道这是为了什么,又因为什么,她看着屋内那个年纪已经大了,精神略有颓废的女人,多年精神上的钻牛角尖让她变得有些神经质,一直打扮着年轻时候的样子,那头早已经过度疲劳而越来越多的白头发染了又染,明明已经不适合现在这个年纪的发型还在留着,她像是个活在过去的人,依旧不相信时间带给她的一切,她失去的丈夫,已经长大的女儿全都视而不见。

         她还在等着那个时候的叶青峰回到她的身边,这么多年的活着似乎也是为了这么一个执念和念想。

       而让她还能继续坚持下去的理由就是叶青峰还会偶尔回来看一眼沈思怡,给她点生活费,叶青峰也曾有透露出将沈思怡接过去培养的想法。

     “思怡回来了?我去给你做饭。”

      “不用了,我不太想吃,那个,我们班主任要你去学校一趟。”

       “去学校?去学校做什么呀,你是不是又惹老师不高兴了?”

        “一点小事……”

        “你,要是不愿意去的话……”

        “思怡,你知道的,这种事,我们之间有过约定的。”

       沈雪看着沈思怡说道,好像这之间有什么秘密。

      “我是不会再去找爸爸来见你的,也不会去求他的。”

       “这么多年了,你就不能放下这些吗?我们就不能好好过自己的生活吗?”

       沈思怡看着沈雪,眼神有些悲凉,问着她道。

     “我这样做都是为了你啊,难道你就不想爸爸妈妈再在一起,我们一家三口幸福美满地在一起吗?”

    “思怡。”

    “我不想,我真的一点也不想,更不想你们复合,你说你们根本就不爱我,为什么要把我生下来呢,又为什么要互相折磨呢?”

     “对不起,思怡……”

      面对沈思怡的质问,沈雪一直在逃避着,她有些灰心丧气地来到厨房边,拿起放在一边的水果刀,好似这样不知道多少次了,那么地熟练,沈思怡见到,连忙上前。

    “你干什么?把它给我。”

    “思怡,对不起是我不对……”

    “你别这样,我去求还不行吗?!啊——”

        刀子掉落在水池里,发出声响,点点血液滴落,一道划痕出现在沈思怡的手臂上,几近手腕,血从那里滴了出来,沿着沈思怡的手臂流下。

      沈雪又惊又悲,连忙道:

    “思怡,是妈妈不好,我去给你找东西包扎,你等一下啊……”

    “算了,不用了。”

    “可是……”

    “我说不用了!!!!”

     她朝着沈雪吼了起来,打开水龙头,冲着伤口的血液。

    “对不起,对不起……”

     沈雪不断地反复说着,流着泪,双腿好像一下子失去了力气,跌坐在沈思怡的面前。

      沈思怡流着泪,完全感受不到疼痛,只有手腕上传来的水流的冰凉,血随着水冲下,她看着水池中的那把水果刀,心里想着,是不是真的划下去,就什么痛苦也没有了。


评论(17)

热度(7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