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双

溺梦

     王晓佳梦到自己失明了。

      她什么都看不到,她感觉周围有很多人,那些人影重重好像阻止着她与什么人相见,她好像不从这些人潮里走出去,就会永远失去那个陪在她身边的人。

      只有那双手拉着她,她才会感到有安全感,自己不会走失,那是她执梦的火炬。

     “蒋芸,蒋芸——”

     “芸宝,芸宝……”

     “前辈,前辈?”

    好像有手拂过她的头顶,像是温柔的光,她脑海里想起蒋芸摸她头发的场景,光阴不逝,每次抬起眼看她的时候,都想着是你就好了,你的光与影拥我,我得以看见整个世界。

     “之后如果不能见面怎么办?”

     “那我就用小号去看你的直播,偷偷给你刷礼物。”

     “你带着歪宝向着屏幕打招呼,用只有我们看懂的手势。”

     “我就知道你想我了。”

     “是你么?”

   她不知道是在梦中问她还是现实中提问,如果有一天我真的失去了看见所有的眼睛,我会不会立刻认出在我面前站着的人是你?

      “天草,我在啊。”

   那回答却也不知道是来自梦中还是现实。

       “今天带着歪宝去洗了次澡,把它弄得香香地,用了400元的券,我只花了100多,那个店家还问我怎么会有这么贵的券。”

       “今晚直播我唱了她说,你有听吗?”

       “其实下次想弹唱给你听的。”

    看不见她的脸,那声音好像是蒋芸的,说着些碎碎念的日常,好像是为了让她安心。

       “宝贝明天会更好,今晚洗个热水澡~”

    是她的歌声,有时候她想蒋芸真是个无可挑剔的人,是个完美无缺的恋人,当然人都是会有小缺点的,她那些小缺点只会给她看,比如刷牙的时候会喜欢用温水,先煮壶水将水变热一点。

    开玩笑的时候会说以后我给你煮水准备温水啊,别喜欢别人,我就喜欢你啊~

    “我好像看不见了……”

    “没关系,有我在,我带着你。”

    “跟着我往前跑就好,就算你永远这样,我也会拉着你的手。”

    温柔的手掌拉着她,她慢慢地迈着细碎的步子,随后开始跟着她小跑起来,手中像是多了一把火,周围人影后退,像是影子拉长逐渐逝去,那些黑色的面孔宛若各种的嘲笑,讥讽,嫉恨,纷纷扰扰。

    你带我穿过纷纷扰扰的人群,世间的四季,迷失的森林,行走在黑暗中也无所谓。世间的什么都看不见,我就好好记得你的样子。

     一滴泪从眼角流向身处的黑暗,盲人,也会流泪么?

    光好像又再次出现沐浴在身上,视线逐渐清晰。

    我每次抬眼所见的光,都是为了望向你。

    清晨,蒋芸温柔地摸着王晓佳的头,就像是……和安抚歪宝一样。

    “怎么啦?”

    醒来的王晓佳睡意依旧朦胧,她不知道什么时候在蒋芸的怀里,她像是猫一样朝着她眨了眨眼睛。

     “没事,原来是做了个梦。”

     她笑道。

     “什么梦?跟我有关吗?”

     “有点关系吧,我梦见我失明了,什么都看不见了,不过还好有你在我身边。”

     “为什么会做这种奇奇怪怪的梦,不会还在想当初抠你眼珠子那个梗吧。”

     蒋芸吐槽道,那都是《准备好了就出发》录制拍摄的时候,在青海的事情了,蒋芸想安慰哭泣的王晓佳,她开玩笑说感觉像是你要来抠她眼睛一样。

     原来这个梗她还一直记得。

      “你什么,脑回路……”

      “如果你真的失明了……”

      “那我就,在你脸上花大花猫,哈哈哈。”

      还以为她会说什么抒情的话,王晓佳听了气急,从柔弱的小白兔立马化身成喵扑向蒋芸。

      “你信不信我现在就在你脸上画个大花猫!”

     “……”

评论

热度(5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