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双

渊光

    这个世界上最耀眼的光,应该是来自于身处最黑暗时刻的光束。

    它照到身上的那一刻,比任何时刻都耀眼,都难忘。

     我可以记很久很久,就像小时候难过哭泣之时,你往我嘴里喂了一颗糖,不管它是大白兔奶糖,还是阿尔卑斯棒棒糖,那颗就是我尝过最甜的糖果,以后任何的糖果都没有它甜,哪怕是你后来再给我的任何糖。

    她们互为彼此的光束,是彼此深渊里的光。

    烟火在海面上绽开,在落日收尽光芒之时,女孩儿手中的烟花棒闪烁着明灭的光芒,在面前挥舞着,她的笑容在那烟火之后,看起来那么遥远又那么近。

   旁边的潮水涨了又退,退了又涨,地上的身影相互追逐,当那烟火渐渐熄灭时,蒋芸抓住了王晓佳的手腕。

    她们的目光在彼此的眼睛里停留,成为瞳孔中微弱的光点。

    海风寂寂,天色幽蓝。

    “又灭了。”

    王晓佳淡淡的说道,扔掉了手里的烟花棒,看着蒋芸,也去抓她的手腕,不过故意地力气稍大,也不知道蒋芸是没反应过来还是顺着她,身子前倾,往前顿了几步,离得她极近,两个人鼻尖相碰,呼吸纠缠,影子若即若离,远处海面上的新月好像从她们的眉眼之间升起。

    “最后一根啦,再也没有了。”

    蒋芸笑道,拢了拢王晓佳被风吹起的衣服,让她身上的衣衫妥帖,不至于吹乱了着凉。

    “那我可不管,你继续给我买,买十支,不,一百支。”

    “你要做贩卖烟花的小贩子啊,现在可严禁烟花爆竹。”

     “我不做小贩子,我要做贩卖烟花的小天使啊,你的心里也严禁我放烟花爆竹么?”

    她说这话的时候,神情极撩,笑着晃着头对蒋芸说道,头发来回摆动,那手伸到蒋芸身前,点着蒋芸的心口位置说道。

    蒋芸无奈她的这份小动作,还是笑了笑,握住了王晓佳的手,捏着她的手指,说:

       “你早就放过了,刚见面的时候,你就在我籍籍无名的青春里开始盛放了一地只有我知晓的盛大烟火。”

    没想到蒋芸借此反撩了回去,王晓佳还想说些什么,她一把拉起她的手,往着沙滩上走去,道:

       “好了,到晚上了。海边风大,冷,快回住的地方吧。”

    这是她们年末来拍mv《渊》的日子,其实大多数镜头已经拍完了,工作人员和助理都进入到了收官整理阶段,她们趁着难得的没有人管她们的时候溜出来,偷偷带出来还没有用掉的烟花,在海边享受两人独处的惬意。

    明明之后回去还有那么多可以独处的时光,可是这个时候也不想错过任何一刻可以有你也只有你在我身边的时候。

    王晓佳没有多说,两个人默默地离开海滩,穿好鞋子,一起走在僻静的路上。

    高高的路灯透过青绿色的椰树叶子照着落下来,四周甚至可以听到虫鸣,甚至有寄居蟹在小小的角落里像是偷憩。

    “一点也感觉不到是年末了呢。”

    蒋芸背后的王晓佳突然说道,蒋芸一愣,这一年的确是时间飞逝,过得极快。

    也不只是这一年,每一年都是,只不过这种感觉到了年末会更加强烈。

     “我都忘了跟你说十二月安好。”

     “现在说也不晚。”

     “接下来有冬至,平安夜,圣诞节,元旦,你说你要怎么样陪我一起过?”

    原来是在这里等着么?

    蒋芸失笑,想了想说道:

     “或许你想怎么过?”

     “还没有想好。”

     “我现在就有一个想法……”

     “什么?”

     “等回去,我想休个假,或许时间不会太多,但起码过两个人的二人世界。”

      “没有灯光,没有镜头,我们享受属于两个人的独处。”

     这句话把蒋芸打动了,她们因为工作,一年之中忙碌得太多,很少有安静下来的只属于她们两个人的时间。

      “更想和你过平静的生活。”

      “试试吧,不行的话我们挤出时间来。”

      “两人世界,要带歪宝么?”

      “嗯,不要!”

   上海家里某处,歪宝叫了一声,感觉好像失宠了似地,冷得缩了缩身子,继续趴着等它的两个小主回家。

     “你还真是……”

   蒋芸无语,不过也没说什么,答应了她接下来的十二月末会继续好好陪着对方,她们回到住的地方,视角极好的海景房,海与岸,天与海的界限并不清晰,就像是渊。

    星辰更像是从海面上升起,潮水从空中泄落,每个人的心里都曾有过渊谷,我从黑暗里窥见光亮,把萤火当月光,灯芒当太阳。

    它太温暖,予我而言太闪耀,放大了我的那点不安全感,但又坚信地明白只要经过了时间的考验,那点渊光,会如同恒星般永恒。

    “洗漱好了,我们早休息吧?”

    身后王晓佳的声音传了过来,蒋芸收了婶,回头,看着她。

    没什么比你在我身边更重要。

     “好。”

    

     

   

   

    

    

    

    

   

    


    

评论

热度(4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